啥玩意儿啊:D

咖啡
一个喜欢画画的:D

喜欢干净的画风 还在努力摸索中
整天沉迷男色
没啥固定产粮的坑
超级杂食/画自己喜欢的/啥都想画
☆人生五大乐趣:摸鱼/补番/听抓/睡觉/肝游戏☆
☆声优俳优坑底☆
es/mhyk/i7/a3/drb/卡面来打绝赞沉迷中♪
メサイア永远快乐老家
目前桥姬/乌拉c在玩

纸质商业bl收藏癖/乙游爱好者/新番看着追
无雷点没洁癖
☆扩列欢迎☆
♡谢谢喜欢♡
٩(*´◒`*)۶

【唐宋文人】隔花见

能和p一起聊历同真的很开心!!每天被投喂真的很开心!【buni】有时候想一想做个文科生真的是太好了w谢谢帅p这么用心给我准备的礼物!真的很有才情的一个人w何等幸运,邂逅此君♡

《王维诗选》:

这是第二次给历同填词了 上回还是16年的时候了


这次是送给我滴炸 @啥玩意儿啊:D 的生贺


今天我滴炸炸就十八岁啦!成年快乐!【这简直意味着我马上也要成年……


原曲:李常超-《少读红楼》


填词:陆濯溪




[总]


冬去逢新年 春来花枝好


无边光景 四时清宵


喜鹊叫 逢花朝 打马过溪桥


花里正衬诗人 风流年少




[李白]


清水出芙蓉 天香染衣袍


花间美酒 独饮春醪


[王维]


辛夷落 惊山鸟 桂花香袅袅


明月照山中人 弹琴长啸


Rap:


[元白]


三月三杜鹃来  一声催得一枝开


那桐花一往一来把他们相思都承载


[刘柳]


长安  多少年他与他共患难


潇湘可曾逢故人 蘋花不堪采


白居易《山石榴寄元九》:“九江三月杜鹃来,一声催得一枝开。”)


柳宗元《得卢衡州书因以诗寄》:“非是白蘋洲畔客,还将远意问潇湘。”当然我填的词里故人肯定是梦得x




[刘柳]


桃之夭夭 满天云霞相招


紫陌红尘  下笔寥寥


沉浮几遭 诗情未曾老


青山依旧在 又见新燕上柳梢




Rap:


[元白]


折花枝做酒筹 梦里有人来过  山石榴说要寄乐天一路千里迢迢


芸香吏成双看取春光正好 乐天笑说微之你瞧牡丹花期又到


万年梁州梦的梗


元稹《酬乐天》“昔作芸香侣,三载不暂离。”




[陆游]


残雪映梅花 云开见月明


酒意初醒 愁踏花影


沈园梦 报国心  零落渐作尘


幸来笔端未朽 暗香盈盈


陆游《梅花绝句》:“不是怯清寒,愁蹋梅花影。”最后取的是《卜算子》“零落成泥碾作尘,只有香如故”的意思。




[苏轼]


高烛照红妆 睡去夜渐长


有缘巧遇 一株海棠


尘世苦 辗转路 一生又何妨


花似佳人做伴 亦是吾乡


苏轼:《海棠》“只恐夜深花睡去,故烧高烛照红妆。”他有一首诗题目叫《寓居定惠院之东,杂花满山,有海棠一株,土人不知贵也》




[姜夔]


深情难赋  只念桥边红药


红萼心事 谁又知晓


[杜牧]


扬州 十年青楼梦好


紫薇一枝新 曾落满二十四桥



姜夔《暗香》:“红萼无言耿相忆”。杜牧《紫薇花》:“晓迎秋露一枝新”他俩一起写是因为都和扬州有关w




Rap:


[宋祁]


史书修了一半 有人找我约饭


丢下笔出门享乐整日不觉韶光换


枝头春意闹  红杏落入酒盏


千金掷为一笑 且惜月满花满酒满


宋祁《玉楼春》:“红杏枝头春意闹”


《浪淘沙近》:“因循不觉韶光换。至如今,始惜月满、花满、酒满。”




[总]


春风携酒 说是看花时候


醉里不觉 人间烦愁


那诗人  拈花叹赏不够


写下字字句句 都落心头




RAP:


牡丹和他两相欢 后人带笑看(李白)


三更夜琴声幽幽来引得桂花落满山(王维)


旧时月色依然  映照梦中红莲(姜夔)


载酒饮江湖踏十里春风趁景下江南(杜牧)


李白《清平调》:“名花倾国两相欢,引得君王带笑看。”


姜夔《鹧鸪天》:“谁教岁岁红莲夜,两处沉吟各自知。”


Fin.


后记:最高兴的事就是给炸炸安利了史同,和我炸做了三年同学,我们俩我非常非常喜欢子厚,她非常非常喜欢梦得,两个人每天一起磕刘柳磕到昏迷。她比较了解小杜,我比较了解义山,两个人经常互喂小李杜脑洞。


那些诗人笔下啊,一朵花都是一种心事,他们写花写自己,花好人更好。秋天桂花开了,就会让我想起摩诘。虽说牡丹衬李白,但我还是喜欢他“青莲”的字号。


小宋的红杏从宋朝闹到了今天,我还能嗅到陆游钟爱的梅花暗香,更漂亮的是,有些花是某些人情感的传达,桐花也好紫薇牡丹也好,山枇杷山石榴也好,都能让人既看到花好月圆,看到人情温润w。

评论

热度(206)